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高考首日,雄安直擊

2022年06月07日11:1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容城中學考點內執勤的民警。人民網 李兆民攝
容城中學考點內執勤的民警。人民網 李兆民攝

人民網雄安6月7日電 (劉師豪)2022年全國高考今日正式拉開大幕,1193萬考生迎來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在雄安新區,共有6158名高三學子懷抱著對未來的憧憬,邁入考場。

現在就跟隨鏡頭,一起來看高考首日考點現場的那些瞬間。

據介紹,雄縣共有3337名考生參加高考,設雄縣第一高級中學、雄縣第二高級中學、雄縣第三高級中學3個考點(116個普通考場),雄縣第三小學為應急備用考點。

容城縣將有1037名考生參加考試,高考考點設在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容城中學),安排37個普通考場,容城小學作為應急備用考點。

安新縣共有1784名考生參加高考,共設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區河北安新中學和北京第八十中學雄安校區安新二中兩個考點,每個考點另設不少於3個隔離考場。

高考前夕,雄安三縣教育部門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備足備齊防疫物資,規范做好健康監測、考場消殺等工作,確保廣大考生和考務人員身體健康﹔考試期間,將進一步加強考務管理、壓實監管責任,嚴格落實安全保密措施,嚴格執行考點和考務管理各項規定,規范考場秩序,嚴肅考風考紀,確保考試公平公正。

為確保高考期間道路安全、有序、暢通。雄安新區三縣交警部門提前上崗,進一步加強對考場周邊道路的指揮疏導。對於因特殊原因參考延誤的情形,採取一切措施保証考生按時到達考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