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中國旅游日︱雲游雄安新區

2022年05月19日09:2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郊野公園航拍圖。胡忠攝
雄安郊野公園航拍圖。胡忠攝

人民網雄安5月19日電 今天是第12個“中國旅游日”,今年的主題是“感悟中華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隨著雄安新區建設不斷推進,一座“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新城正一步步從規劃變為現實,雄安新區的高顏值生態“打卡”地越來越多。

位於雄安新區北部容城組團的雄安悅容公園,以中國傳統園林文化為核心,構建了“一河兩湖三進苑、千年綠脈顯九園,融繪古今畫中來,中國園林呈經典”的空間意象,承擔著城市綠色開放、生態共享、弘揚文化、追求藝術、傳承經典、塑造特色等功能。

除雄安悅容公園外,雄安郊野公園、白洋澱也是雄安旅游的好去處。坐落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北側的雄安郊野公園,是雄安新區“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生態格局中“九片”之一。作為雄安新區北部綠色生態門戶,郊野公園地勢整體北高南低,充分運用理水、起丘、隱筑、圓境等營園手法,是一幅富有中華風范、創新風尚和地域風情特色的優美生態畫卷。而改造提升后的白洋澱碼頭設計既充分汲取中國傳統建筑設計精華,又充分呼應當地文化特點,融入了蘆葦、船屋等元素。兩堤間塑造成包含九流入澱、圍埝景觀、澱泊風光三大主題的微縮白洋澱體驗區。同時,依據中國傳統山水園林文化中的“一池三山”原型,將蓬萊洲、望灜洲及方丈分別對應架臨於微縮澱區之上的生態科技展示館,可謂別有洞天。

初夏的雄安,風和日暖,生機涌動,正是出游的好時節,今天,就讓我們跟隨鏡頭移步易景,雲游雄安。(李雪晴 實習生陳世豪)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