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丨雄安上空出現日暈景觀

2022年05月09日15:3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在雄安上空拍攝的日暈景觀。鄭前攝
在雄安上空拍攝的日暈景觀。鄭前攝

人民網雄安5月9日電 (施雲娟、何美萱)今天上午,雄安上空出現美麗的日暈。記者查詢了解到,北京、四川成都、遼寧大連和河北唐山、遵化等地也可見日暈景觀。

日暈又叫圓虹,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后,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日暈分為全暈圈和缺口暈兩種,常見於春夏兩季。農諺有雲“月暈午時風,日暈三更雨”。日暈的出現,往往預示著陰雨天氣的到來。據雄安新區氣象台消息,預計未來一周雄安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其中 10 日夜間陰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1 日夜間至 12 日上午有小雨天氣。本周前期氣溫偏低,后期逐漸回升,周內最高氣溫 17∼27℃,最低氣溫 7∼12℃。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