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丨雄安新區:荒灘變金灘

2022年03月16日17:1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圖為建好后的金灘公園。胡忠 攝
圖為建好后的金灘公園。胡忠 攝

人民網雄安3月16日電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百草吐綠,楊柳新翠,暖風習習,群芳初綻,正是踏青賞花的好時節。雄安新區容城縣金灘公園成了不少人賞春的好去處。

金灘公園位於容城縣溝市村東的南拒馬河內,面積約3.7平方公裡。公園由生態堤和河道灘地兩部分組成,栽植喬木1.77萬株、花灌木5.2萬株,種植草花地241.7萬平方米,新建漫步道、跑步道2.76萬米。

公園內還設有驛站、園橋、飄帶橋、親水平台、休閑廊架等,四處都擺放了各色景石,供市民游客游玩休憩。

“金灘公園過去是南拒馬河河道內的荒地,2020年10月進行建設,不到一年的時間,一片荒灘華麗轉身為金灘。”容城縣溝市村村民稱,“現在的金灘公園,各項設施一應俱全,唱歌跳舞的,看書下棋的,徒步打球的,到處都是。公園大門兩邊栽了樹,四周種了各種花,開起來可美了,現在我們休閑游玩常來這裡!”

近年來,雄安新區三縣按照美觀、大方、簡潔、節約、綠色、安全的原則,深入實施綠化、亮化、美化、淨化工程,特別突出旅游景區、城市公園、特色街區、風景廊道、文化地標等重點,集中建設一批標志性景觀,不斷提升三縣縣城品位,豐富旅游休閑設施等,為市民和廣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休閑環境,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施雲娟、李雪晴、胡忠)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