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雄安三縣全員核酸檢測 直擊現場

2022年01月26日16:2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縣工作人員進行連夜排查。雄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雄縣工作人員進行連夜排查。雄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雄安1月26日電 (李雪晴)“下樓做核酸啦!”1月25日上午,家住雄安新區容城縣領秀城小區的王女士就聽到社區工作人員通知大家下樓進行核酸採集。

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4日發布消息,為有效控制疫情傳播,安新縣和雄縣、容城縣正在組織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呼吁廣大居民朋友居家防疫,最大程度減少流動、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全員核酸很有必要,篩查一下心裡也踏實。”王女士告訴記者,社區通知早7點安排現場核酸檢測,雖然天氣很冷,但一收到通知,自己和家人就立即下樓配合採集,很快就完成了檢測。

除核酸檢測外,安新縣已連夜對陽性病例住所及其隔離點、經停場所等進行消毒消殺,組織開展重點場所內、外環境及周邊區域預防性消毒,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溯源、病例活動軌跡排查、重點人員管理、隔離管控等工作,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有序推進。

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醒廣大市民,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線”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此外,春節臨近,記者了解到,雄安三縣各類生產生活物資備貨、供應充足,完全能夠滿足群眾需求。

相關新聞:

直擊︱守護雄安 致敬每一個平凡英雄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