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丨指尖上的“冬奧” 雄安非遺傳承人捏面塑助力北京冬奧會

2022年01月20日09:4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圖為雄安新區容城縣面塑非遺傳承人侯京政制作的冬奧系列面塑。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新區容城縣面塑非遺傳承人侯京政制作的冬奧系列面塑。人民網 李兆民攝

人民網雄安1月20日電 捏面人,也稱面塑,是中國民間一種傳統的手工絕技。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臨近,雄安新區容城縣面塑非遺傳承人侯京政發揮自身手藝,以人們比較熟悉又有表現力的冬奧項目為原型,並融入白洋澱荷花、容和塔等雄安元素,用一雙巧手創作出了一個個惟妙惟肖的“面塑冰雪運動員”。

“面塑以面為主料,調入不同色彩的顏料,經過揉、搓、捏、捻等一系列手法,用手指和小刀塑造出各種藝術形象,非常受歡迎。”侯京政說,希望通過制作冬奧系列面塑,用非遺藝術和冰雪項目碰撞的方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李雪晴、李兆民 實習生李康樂)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