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丨春運首日 雄安鐵警吹響護航春運沖鋒號

2022年01月18日10:3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站內正在巡邏的民警。關啟迪 攝
雄安站內正在巡邏的民警。關啟迪 攝

人民網雄安1月18日電 (劉師豪)2022年全國春運1月17日正式開始,雄安站也迎來了投入使用以來的第二個春運。春運首日,雄安站派出所吹響了“春運安保沖鋒號”。

在雄安站候車大廳內,時不時有旅客拖著行李箱匆匆走過。派出所民警孫明明拿著宣傳單,向候車旅客們進行安全宣傳。幾名旅客圍著聽她講解反詐防騙知識和春運防疫提示。

不遠處,幾名全副武裝的處突組隊員按照既定路線巡視。大廳內還擺放了各類違禁物品,吸引了不少旅客前來觀看、對照。大廳裡還有一輛閃著警燈的電動巡邏車穿梭其間,守護著旅客安全。

“看到這麼多警察同志為我們保駕護航,心裡很踏實。”一名在雄安建筑工地上忙碌了一年,准備回家過年的旅客說。

據雄安站派出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2022年春運廣大旅客平安出行,派出所在春運前夕,根據上級公安機關要求,開展了“鐵拳四號”治安整治專項活動,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嚴厲打擊倒賣車票行為和各類違法犯罪活動,淨化車站治安環境。

春運開啟后,雄安站派出所以徒步巡邏、電瓶車巡邏與視頻巡查相結合的方式,加強出站層、候車層等重點區域巡查管控,重點盯控進站口、檢票口、出站口、自動售票等關鍵部位,同時與地方公安機關在站區周邊開展聯合巡查。同時,雄安站派出所還將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組織民警加強巡查,全力維護轄區治安秩序,打擊盜竊旅客錢財、喊客拉客、帶客進站等違法活動,嚴格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