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讓群眾守法規知禮讓 “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走進雄安容東片區

2021年12月02日16:3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圖為市民參與有獎問答。人民網 王紅攝
圖為市民參與有獎問答。人民網 王紅攝

人民雄安網12月2日電 (王紅)12月2日是第十個“全國交通安全日”,雄安新區容城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在容東片區組織開展宣傳活動,以提高公眾的交通安全意識,引導群眾守法規知禮讓,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動採取“警企聯動”模式,以“守法規知禮讓、安全文明出行”為主題。活動現場,容城交警與中國建筑第二工程局工作人員通過現場講解、發放資料、展板展示等方式,為群眾宣講交通安全知識,並結合身邊發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講解交通違法帶來的危害,幫助大家了解各種出行方式可能面臨的安全風險,進而懂得如何規避風險和自我防護。容城交警還在活動現場設置了事故處理、車管業務、交通法規咨詢台,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幫助群眾解決遇到的交通安全問題。

此外,警企雙方還採取有獎問答形式,向群眾講解佩戴安全頭盔、系好安全帶的重要性以及酒駕醉駕、超員超速等違法行為的危害性﹔為參與活動的群眾贈送安全頭盔,引導群眾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規,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容城交警呼吁,出行時要守法規知禮讓,自覺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共創文明安全的交通環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