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雄安新區全面啟動“加強針”接種工作 直擊現場

2021年10月22日17:2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醫院內,醫護人員正在接種“加強針”。人民網 宋燁文攝
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醫院內,醫護人員正在接種“加強針”。人民網 宋燁文攝

人民網雄安10月22日電 (宋燁文、劉師豪)雄安新區已全面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據了解,雄安三縣共設有43個接種點,全程接種2劑次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可憑身份証和接種憑証或健康碼新冠疫苗接種信息,選擇就近的接種單位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記者在接種現場看到,已有不少人前來排隊接種“加強針”,其中不乏醫務人員、消防隊員以及接觸流動人員較多的雄安新區建設者。據現場醫生介紹,使用同一種滅活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的人群,原則上使用原滅活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接種﹔使用不同滅活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的人群,原則上優先使用與第2劑疫苗相同的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接種,如遇第2劑相同疫苗無法供應等情況,可使用與第1劑滅活疫苗相同的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