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容東首批安置房搖號啟動:“村民”變“市民”,開啟新生活

2021年10月19日22:4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圖為回遷居民搖號現場。人民網 施雲娟攝
圖為回遷居民搖號現場。人民網 施雲娟攝

人民網雄安10月19日電 (施雲娟 李雪晴 李兆民) “喬遷新居住新房,住進容東喜洋洋”“歡迎大家回家,從今往后容東是我家”……10月19日,雄安新區啟動容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現場搖號工作。此次安置住房分配涉及容城縣、安新縣9個鄉鎮54個村,共1萬余戶、3萬余人。一大早,一輛輛滿載著回遷居民的大巴開進了搖號現場,大家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早上9點,金燦燦的秋日暖陽照耀著大地,讓人身心都增添了幾分暖意。記者在現場看到,每個來搖號的村民身邊,都有工作人員一對一陪同,提供全過程幫辦服務。排隊、等候、搖號、現場確認、簽字、蓋章……一系列流程走下來,順暢而高效。

“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雄安新區容城縣大河鎮胡村村民宋會來進入搖號現場時,“自帶背景音樂”。他告訴記者,看到天氣特別好,又趕上分房,是大喜事,所以用手機搜索了歌曲《今天是個好日子》,讓它陪自己一起進入搖號現場,“這歌最能代表我今天的心情,也確實帶給了我好運”,分到三套房子的宋會來開心道,“媳婦兒昨晚就交代了,房子樓層不要太高也別太矮,今天運氣特別好,抽到的是3樓、6樓和4樓,可以說是圓滿完成了媳婦兒交代的任務!”

宋會來告訴記者,他有兩個兒子,“現在也不用操心蓋房了,新區把新房都給我們准備好了,不用動手就住上了嶄新的樓房,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啊。”說這些時,他笑得合不攏嘴。

“得知今天要選房,激動得一晚上沒睡好覺。”雄安新區容城縣大河鎮東裡村村民劉雙群告訴記者,“四套房子都很滿意,現在就想趕快回家和家人一起慶祝,全家都很高興,很知足!接下來就等拿到鑰匙后購買家具,搬進新房了。”問到用一個詞形容今天的心情,劉雙群笑著問記者,“我可以跳起來嗎?”說話間,劉雙群真就激動地跳了起來。

回遷安置,承載著新區百姓安居之需、樂業之盼、幸福之願。雄安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將精心做好居民戶口遷移、上學就醫、社會保障、就業創業等接續服務工作,幫助安置群眾盡快融入新環境新社區,讓群眾享受到更加優質舒適的居住環境和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務。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