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丨藍綠交織水城共融 雄安大澱頭村獲評“省級美麗休閑鄉村”

2021年10月13日17:4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大澱頭村內的街道。劉艷素攝
大澱頭村內的街道。劉艷素攝

人民網雄安10月13日電 (劉師豪)河北省農業農村廳日前印發的《關於開展2021年河北省美麗休閑鄉村暨中國美麗休閑鄉村申報和監測工作的通知》(冀農發〔2021〕139 號),顯示雄安新區安新縣端村鎮大澱頭村被認定為“河北省美麗休閑鄉村”。

大澱頭村是白洋澱畔的純水村之一,村民們“靠水吃水”,村子也“因水而興”,直至現在還有部分人保留著傳統漁民的生活方式。該村先后被評為河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等。

隨著雄安新區的設立,白洋澱生態環境逐年向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大澱頭村加快建設創新引領產業美、生態宜居環境美、人文和諧風尚美、業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業宜游美麗休閑鄉村,不斷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