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沿著先烈足跡前行 雄安新區公安局開展主題祭奠緬懷活動

2021年09月30日18:0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民警代表在烈士紀念英名錄前敬獻鮮花。人民網 李雪晴攝
民警代表在烈士紀念英名錄前敬獻鮮花。人民網 李雪晴攝

人民網雄安9月30日電 (李雪晴)青鬆翠柏,墓碑高聳。今天是第八個烈士紀念日,雄安新區公安局50余名民輔警代表來到雄縣米家務烈士陵園,開展以“銘記先烈遺志·筑牢忠誠警魂”為主題的祭奠緬懷活動,深切緬懷曠伏兆、劉秉彥等革命先烈,追憶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和豐功偉績,頌揚他們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

當日上午8時30分,祭奠活動在庄嚴肅穆的氣氛中拉開序幕。8名特警緩步走向烈士紀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雄安新區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仔細整理花籃挽聯,深切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民警們站穩肅立,警容嚴整,脫帽默哀,向先烈們表達無盡的崇敬與哀思。

在庄嚴的紀念碑前,全體黨員民警們向烈士們敬禮致敬,並在鮮紅的黨旗下重溫了入黨誓詞。隨后,雄安新區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田廣清、劉立祥來到革命烈士墓碑前,為曠伏兆、劉秉彥兩位先烈掃去墓碑上的塵土,並將手中的菊花置於烈士墓碑前,寄托無限哀思。

活動現場,參加祭奠活動的民輔警代表依次瞻仰烈士紀念碑,參觀陵園碑亭、陳列館,並在烈士紀念英名錄前敬獻鮮花,致敬革命先烈。民警們全面了解了黨組織在冀中十分區的武裝斗爭,聆聽了曠伏兆、劉秉彥兩位將軍“生死相約”的感人故事。大家紛紛表示,要沿著先烈們的足跡砥礪前行,恪盡職守、無私奉獻,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全力護航新區發展建設,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而不懈奮斗。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