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丨雄安: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加速建設中

【查看原圖】
雄安郊野公園航拍圖。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雄安郊野公園航拍圖。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8月28日19:04

人民網雄安8月28日電 (李兆民)習近平總書記23日下午來到塞罕壩機械林場尚海紀念林,同林場職工代表親切交流。總書記強調,塞罕壩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的組成部分。全黨全國人民要發揚這種精神,把綠色經濟和生態文明發展好。

雄安新區自設立以來,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努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新格局,建設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新城。

先植綠,后建城。雄安新區在大規模開展城市建設之前,率先啟動“千年秀林”建設,為新區規劃建設打好了生態本底。4年多來,雄安新區持續開展大面積植樹造林,目前,“千年秀林”植樹面積達42.8萬畝,新區森林覆蓋率由設立前的11%達到目前的30.5%。

“建設雄安新區,一定要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4年多來,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工作始終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大政治任務。補水、治污、防洪……經過一系列綜合施策,白洋澱生態環境持續提升,澱區水質達到10年來最好水平,“華北明珠”重現光彩。

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正在加速建設中。

分享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