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開學在即 直擊雄安各校開學准備工作

【查看原圖】
8月27日,雄安新區容城縣博奧學校學生正在依次等待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8月27日,雄安新區容城縣博奧學校學生正在依次等待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8月27日19:14

人民網雄安8月27日電 (宋燁文)秋季學期開學在即,近日,雄安新區三縣各校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制定詳細開學方案和應急預案,包括組織開展全體師生核酸檢測、新冠疫苗接種、校園消殺整理,進行各項教學准備,保障順利開學。

據了解,雄安新區范圍內中小學及幼兒園將於9月1日起分批分期開學,學生將錯峰返校。其中,雄縣安排為:9月1日上午安排走讀學校分時錯峰完成返校﹔寄宿制學校9月1日全天分時錯峰完成返校﹔新生報到時間由學校另行通知。容城縣安排為:9月1日,高中二三年級、小學2-5年級入學,8月26日、29日檢測﹔9月2日,初中二三年級、小學六年級入學,8月26日、31日檢測﹔9月6日,新高一、初一、小學一年級、幼兒園(含民辦)入學,31日和9月4日檢測(幼兒是否檢測待定)。安新縣安排為:中小學非起始年級9月1日開學,起始年級(各學段新生)和幼兒園9月6日開學。

雄安新區三縣均要求所有中小學師生員工和幼兒園教職工入學前需完成兩次核酸檢測(7天內和72小時內各一次)並出具報告。

此外,新區將於開學前完成12-17歲學生疫苗接種工作。

分享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