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雄安郊野公園試運營開園迎客

【查看原圖】
圖為衡水展園。衡水展園主體建筑以“吉他”為原型,靈感來自於衡水武強音樂小鎮。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圖為衡水展園。衡水展園主體建筑以“吉他”為原型,靈感來自於衡水武強音樂小鎮。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7月18日10:35

人民網雄安7月18日電 今天,雄安郊野公園試運營開園迎客。

雄安郊野公園坐落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北側、南拒馬河南側、京雄高速西側,總面積2.62萬畝,是雄安新區“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生態格局中“九片”之一。作為雄安新區北部綠色生態門戶,郊野公園能夠發揮大型林地的生態屏障、水源涵養作用,體現自然生機、休閑游憩功能。公園地勢整體北高南低,充分運用理水、起丘、隱筑、圓境等營園手法,是一幅富有中華風范、創新風尚和地域風情特色的優美生態畫卷。

雄安主場館以“大地雄心”為設計理念,從空中俯瞰,猶如一顆綠色的心,牽動著整個郊野公園。14個主題功能各異的城市展園“一園一景”,以東湖為核心,形成“一湖四片”組團式空間結構,布局紅色主題館—石家庄園、鹿苑—承德園、體育館—張家口園、海洋館—秦皇島園、生態園林酒店—唐山園、文化藝術館—廊坊園、國學館—保定園、武術館—滄州園、音樂藝術館—衡水園、國醫館—邢台園、中式園林酒店—邯鄲園、科技館—雄安園、瓷藝館—定州園、兒童嘉年華—辛集園,各展園既各具特色,又組團成景、相映生輝。

公園由14片城市森林組成,每片規模600—1500畝,造林以“適地適樹、節儉造林”為原則,以“大林小園”為建設方向,以“片上造林、局部點睛”為設計手法,力求營造與城市共生的風景園林。在這裡,每一個植物配置都以鄉土樹種為主,注重色彩搭配,實現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秋冬出彩,全年為游客提供美麗和諧的自然環境和具有觀賞價值的人文景觀。

雄安郊野公園踐行“先植綠、后建城”理念,採取“共建”模式,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統籌領導下,舉全省之力共同建設。按照“統一總體規劃、統一質量標准、各市分片負責、分步推進實施”的原則,由省林草局和新區管委會組織,在總規劃師單位統籌下,各市風景園林設計團隊進行設計,聚焦一張藍圖,既保証設計風格的多樣性,又保証總體結構的統一性,從2019年規劃建設至今,實現了“保進度、促協調、高品質”的工作目標。

據悉,郊野公園試運營期間,入園時間為9:00—16:00,游客可提前通過微信小程序“雄安郊野公園”或登錄網址:www.xa-lby.com預約參觀。參觀需攜帶身份証,佩戴口罩,根據現場指示,進行安全檢查后入內。同時,車輛按指示從容易線“雄安郊野公園”標識處進入,過橋后往西,停入主入口對面西側停車場。

分享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