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夏日享冰雪運動樂趣 雄安雄縣第三屆冰雪運動會舉行

【查看原圖】
比賽現場。任志偉攝
比賽現場。任志偉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7月08日18:53

人民網雄安7月8日電 雄安新區雄縣第三屆冰雪運動會8日在雄縣第三高級中學舉行。本次比賽吸引了全縣38支代表隊的300名運動員參加。

此次運動會的舉辦,打破了冰雪運動隻能在冬季開展的局限性,讓廣大中小學生及社區居民在夏日也能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比賽共設置陸地冰壺、輪滑兩個大項,分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社會組四個組別進行比賽。

據了解,為加強冰雪運動全方位、多元化的普及和推廣,雄縣作為河北農村學校十萬輪滑鞋發放點之一,已為20所小學配備了輪滑鞋。同時,通過全民線上線下冰雪知識競賽、冰雪運動會、冰雪特色校創建等系列活動,全縣冰雪運動參與人數達20萬人。

雄縣還多次邀請全國冠軍、省內外冰雪專業教練為縣、鄉、校進行三級培訓。全縣現有冰雪一級社會指導員5名、二級指導員50名、三級指導員147名,改變了鄉村冰雪運動師資缺乏的現狀。

分享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