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為快!雄安站配套工程曉月公園開園,快來打卡

【查看原圖】
曉月公園中央,放置了由99張笑臉照片組成的照片牆,供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中鐵十二局供圖
曉月公園中央,放置了由99張笑臉照片組成的照片牆,供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中鐵十二局供圖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6月30日20:50

人民網雄安6月30日電 (何美萱)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配套工程——曉月公園今日正式建成並開園迎客。

曉月公園外形酷似銀鉤,與車站相互連通,一圓一彎相映成輝,被譽為雄安站的“地下花園”,為城市會客廳。曉月公園的設計與施工體現了綠色、開放、共享的立體城市紐帶理念,是雄安站通向雄安新區總部區、會展區和研發區的門戶空間。公園分為南區、北區、中區(即M區)三個部分,除了南、北區的地下商業空間以外,全園覆蓋綠植、景觀、雕塑,尤其是中區3棵挺拔的迎客鬆,是往來游客必經之地和打卡首選。

京雄城際鐵路於2020年12月27日全線開通運營,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未來,雄安站將成為京港(台)高速鐵路、京雄城際鐵路、天津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的交匯樞紐,也是展現雄安形象的重要門戶,對於新區城市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義。

分享到:
(責編:王紅、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