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區域總部” 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2號地開工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6月28日21:17

人民網雄安6月28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2號地(以下簡稱“2號地塊”)28日舉行奠基儀式,標志著該項目正式開工建設。一個嶄新的高鐵經濟城市門戶形象展示區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載區將拔地而起。

據了解,2號地塊位於雄安站西南側、站前核心區域,佔地26.93萬平方米,總投資超100億元,是集辦公、商業、酒店、住宅、配套設施為一體的綜合型開發項目。該項目由中國鐵建雄安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中國鐵建房地產集團、中鐵建設集團、中鐵十一局、中鐵十二局、中鐵城建集團6家單位承建。

據介紹,該項目將借助雄安站和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的優勢,以“綠色、活力、交互、共享”為核心,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區域總部”並打造產業服務平台,著力發展以商務服務、現代金融、科創服務為主導的高端現代服務業,實現站城一體、產城融合。

“我們將按照新區‘五新’目標要求,協調最優質招商運營資源,抓住‘站前中心、首批面世’的核心優勢,按照‘一帶、兩組團、兩軸、多節點’的空間結構,打造新區高鐵經濟城市門戶的形象展示區、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自主創新產業承載區、區域金融產業和科創產業服務平台、TOD數字化智慧化城市建設和運營體驗區,滿足導入產業的多元化客群需求,助力區域產業發展。”中國鐵建相關負責人表示。

相關新聞:

視頻|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2號地奠基 投資超百億

分享到:
(責編:王紅、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