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雄安碧空如洗 清新明亮、藍綠交織的生態城市正在加快形成

【查看原圖】
雄安郊野公園雄安園。北京城建供圖
雄安郊野公園雄安園。北京城建供圖

人民網雄安6月17日電 (施雲娟、宋燁文)藍天、白雲、綠樹……美不勝收!17日,雄安人的朋友圈被一張張天藍、樹綠的美圖刷屏,張張都能當屏保。

先植綠,后建城。雄安新區自設立以來,堅持著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努力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據統計,新區設立4年多來,“千年秀林”帶動造林40多萬畝,新區森林覆蓋率由成立前的11%達到目前的30.5%﹔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水質發生了歷史性新變化,水質由2017年劣Ⅴ類提升到2020年全部Ⅳ類、局部Ⅲ類。同時,雄安推進創建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今年將實現“無煤區”,同時要實現無石化能源、無污染企業、無未處理污水。18平方公裡的雄安郊野公園即將對外開放,一座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畫卷徐徐鋪展。

分享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