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響青春華章 雄安青年以歌聲迎接“五四”獻禮建黨100周年

【查看原圖】
圖為歌唱比賽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圖為歌唱比賽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4月29日21:18

人民網雄安4月29日電 (王紅)樂動旋律,記錄時代強音﹔跳動音符,奏響青春華章。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由中國雄安集團舉辦的“青春之歌獻給黨”歌唱比賽於4月28日晚唱響,旨在用青春洋溢的歌聲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此次比賽採用兩輪賽制:第一輪為指定曲目雙人PK賽,由評委現場點評並選出晉級第二輪的選手﹔第二輪為個人自由賽,晉級選手演唱自選曲目,根據評委打分角逐出一二三等獎。

比賽在開場舞《青春雄安燃起來》中拉開序幕,5組選手依次登場。《明天會更好》《我和我的祖國》《不忘初心》《燈火裡的中國》等歌曲,抒發了雄安青年對祖國、對黨的忠誠和熱愛之情﹔《被風吹過的夏天》《這就是愛》《虞兮嘆》《飛雲之下》等歌曲帶大家重新體會愛情的甜蜜。當晚現場氣氛熱烈,高潮迭起,觀眾的掌聲和叫好聲此起彼伏。串場節目京劇《中國共產黨》、評委獻唱的歌曲《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更是將觀眾的熱情點燃。

經過角逐,來自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雲網科技)的朱紫葉獲得一等獎,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師帥 、生態建設公司肖倩獲二等獎,雄安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胡紫瑩 、雄安集團生態建設公司蘇瑩獲三等獎。

此次活動由中國雄安集團黨群工作部主辦,中國雄安集團團委、數字城市公司團支部、北京城建土木部雄安區域工程聯合黨支部聯合承辦。雄安集團各部門、各分公司代表,雄安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代表觀看了比賽。

分享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