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節后迎復工、開工潮 雄安建設工地更“熱”了

【查看原圖】
3月1日早晨,雄安建設工人迎著小雪趕赴工地。韓建友/攝
3月1日早晨,雄安建設工人迎著小雪趕赴工地。韓建友/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3月01日14:59

人民網雄安3月1日電 (胡宇濃、施雲娟)昨夜今晨,雄安迎來降雪。雪天,也擋不住新區建設“熱”,記者了解到,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各項目建設現場,施工作業仍在繼續。

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特別是元宵節后,雄安新區各建設項目工地又“熱”了起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施工場面回來了。

擬於3月30日實現主路通車、4月30日輔路通車的雄安新區容東AF社區RDSG-1標項目上,壓路機、推土機往來穿梭,數百名工人正進行道路橋梁施工。為保証項目按期完工,春節假期一結束,施工方中鐵隧道局項目部就組織工人在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基礎上,有序返崗復工。“為解決后顧之憂,保証項目安全、有序推進,我們項目部還儲備了能供800人使用一個月的疫情防控相關物資。”該項目相關負責人說。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現場,一派繁忙。據了解,項目正處於裝飾裝修階段,項目二標段進場2200人,塔吊23台,施工電梯37台。目前,項目地下一層結構完成98.1%,地下二層結構完成98%,地上結構完成100%。

春節期間也沒有休息的雄安郊野公園雄安園主場館項目節后又增加了施工工人,以確保雄安園主場館4月底如期完工。

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項目節后到場施工人員已近3000人,項目正在組織開展主體施工、外架拆除及肥槽回填等工作。

……

容東片區交通運營服務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為容東建設者開放的定線公交近一周來人流量上漲幅度大,環比增長2倍以上,“隨著復工潮和新一批項目開工,雄安建設工地更‘熱’了。”

除續建項目,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雄安新區容東片區2號地塊項目、容東片區3號地塊項目、容東片區4號地塊項目(雄安國際酒店項目)等一批重點項目開工建設,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白洋澱不夜城、現代農業產業園以及10個生態公園項目集中開工,雄安主要交通廊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工程雄縣段啟動,新區建設正加快推進。

分享到:
(責編:竇薇、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