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首個全地下智慧能源站點火運行

【查看原圖】
圖為雄安高鐵站片區供熱(冷)1號能源站項目點火運行。中建安裝華北公司供圖
圖為雄安高鐵站片區供熱(冷)1號能源站項目點火運行。中建安裝華北公司供圖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12月29日10:25

人民網雄安12月28日電 深冬的雄安寒意襲人,但剛剛投入使用的雄安站內溫暖如春,這得益於雄安站重要配套設施——雄安高鐵站片區供熱(冷)1號能源站。據了解,雄安高鐵站片區供熱(冷)1號能源站於12月11日點火運行,全面助力雄安站順利投運。

雄安高鐵站片區供熱(冷)1號能源站項目是新區首個全地下智慧能源站,設有三座46兆瓦燃氣熱水鍋爐及配套余熱熱泵系統,投運后可滿足高鐵站片區402萬平方米供暖需求。

“為了保障雄安站運營,給到雄安的旅客帶去溫暖,也為雄安站提供能源保障,我們克服種種困難,加班加點,最終提前完成任務。后期,我們將配合運營單位做好供暖設備維護,並在未來形成多種能源協同互補格局,為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綠色、清潔、安全的能源供應。”中建安裝華北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分享到: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