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雄安新區初三學子返校復課

【查看原圖】
容城縣博奧中學初三學子返校復課。劉向陽/攝
容城縣博奧中學初三學子返校復課。劉向陽/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05月07日21:48

人民網雄安5月7日電 今天,在充分完備的疫情防護措施下,雄安新區45所初中的初三和3所中職畢業年級學生開學復課。

測體溫、消毒、保持安全距離井然有序地入校、換口罩……今天上午,記者在雄安新區容城縣博奧中學看到,校領導和全體初三老師早早來到校門口迎接返校學生,一項項防護措施一絲不苟地在執行,孩子們井然有序地進入校園。

據了解,為迎接學生返校,各學校和新區相關部門做了大量准備工作,制定開學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開展應急模擬演練、防控知識培訓、分組督導檢查等工作,為順利開學打下堅實基礎。開學當天,各校設置了專門的入學通道,分班、分時段錯峰入校﹔就餐時,通過錯峰打飯、分餐、增加就餐地點、餐桌指定人數等措施避免聚集,保証學生安全。

“復課后,我們將實行小班制上課,每班30到35人。學校還會進行為期2天的新冠肺炎疫情知識培訓,讓每個學生了解疫情防范知識,做到有備無患。”博奧中學校長李玉國介紹說。(胡宇濃、劉向陽)

分享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