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助推雄安吸引国际人才 河北省发布20项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

2024年04月17日11:2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4月17日电 (记者刘师豪)根据《关于在雄安新区开展境外职业资格认可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河北省人社部门发布《雄安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1.0版)》(以下简称《目录》),涵盖科技、工程、信息技术等7个专业领域的20项境外职业资格证书。

《通知》明确,符合条件的《目录》内境外职业资格人员,在雄安新区或北京提供专业服务时,其境外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在规定的专业服务范围内与当地同类专业人员具有同等权利;满足相应职称系列(专业)层级申报基本条件的,不再另行换发同级职称证书,可直接对应相应系列(专业)职称层级;在北京、雄安新区流动时,无需重新进行确认,可按规定直接享受相应人才待遇。

《通知》要求,鼓励雄安新区企业事业单位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子女入学、社会保障、评价激励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

申报认定流程方面,用人单位负责对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按照相关要求登录河北省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信息系统填报,由北京市人社部门免费提供验证服务,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根据验证结果进行认定。

下一步,河北省人社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对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进行动态调整,加强京冀人社部门人事人才工作协调联动,助力雄安新区吸引集聚国内外更多高层次专业人才,为雄安新区引进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人才提供政策支持。

附:《雄安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1.0版)》

冀人社字〔2024〕45号开展工作的通知定稿_04

冀人社字〔2024〕45号开展工作的通知定稿_05

(责编:杨文娟、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