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未来之城”展新姿

2024年04月02日16: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这是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建设现场(3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

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未来之城”雄安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影报道)

↑这是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的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建设现场(3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

↑3月29日,智能网联巴士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道路上行驶。

↑3月28日,在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雄安百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服务器生产线上工作。

↑这是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3月30日摄,无人机照片)。

↑3月28日,在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芯联新(河北雄安)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调试芯片生产设备。

↑3月28日,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展示兼具保温与遮阳效果的镀膜玻璃,该中心是首批通过新区专家评审的零碳示范建筑。

↑3月29日,市民在雄安新区金湖公园内游玩(无人机照片)。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内的智慧灯杆。智慧灯杆将支持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能交通模式,特别是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道路、车联网等专题研究,赋能雄安智能交通建设(3月29日摄)。

↑这是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的中国中化大厦建设现场(3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的雄安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现场(3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

↑3月29日,北京四中雄安校区的学生在操场上跑步。

↑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是首批通过新区专家评审的零碳示范建筑,这是该中心屋顶的光伏发电设施(3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

↑3月29日,雄安北海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室外做游戏。

↑3月29日,雄安北海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教室内做手工。

↑3月29日,北京四中雄安校区的学生在教室内上课。

↑这是3月28日拍摄的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

↑3月28日,在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北京普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展示巡检机器人。

↑这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内的楼宇(3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雄安新区雄安门(3月30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雄安新区金湖公园(3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3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