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28日)

2024年03月28日06: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胡忠摄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天气晴 ,6~19℃。

雄安要闻

1. 在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之际,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人民网河北频道、人民雄安网、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联合推出“七年七问,何以雄安?”系列报道,对社会关切的问题予以解答,展现雄安新区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3月27日推出第二问,如何落户雄安,有哪些特殊人才政策?

2. 3月26日,雄安新区首台达到颗粒级国产化的信创服务器在雄安新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雄安百信智能制造基地下线,标志着雄安新区首条信创产品数字化产线正式投产。

3. 2024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将于4月14日7点30分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鸣枪开跑,赛事总规模为15000人,为历届人数之最。

4. 3月26日,雄安新区新建片区第一家新华书店在容东片区对外营业。书店建筑面积约620平方米,紧邻中小学和居民社区。

5. 雄安新区容城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3月26日揭牌。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宣布全面启动“全球服务伙伴计划”,并为9家近期新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授牌,在京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已累计达到244家。

2.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 天津市财政局关于开展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到“十四五”末,初步满足有意愿入住养老机构的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需求。

3. 新修订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明确,按照重污染天气发展趋势和严重性,将城市预警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雄观天下

1. 2024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明确中央部门精简不必要的节庆等,严控楼堂馆所建设。

2.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扩大城乡居民住宅巨灾保险保障范围,实现每户居民住宅基本保额均翻番。

3.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7日6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4. 贵州出台方案,今年在全省国有A级景区推广“一票多日使用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小汽车需求管理。

通过碳排放配额奖励等手段,引导外来车辆换乘绿色交通方式进入片区。利用智能停车、高品质定制公交接驳等措施,降低换乘成本,提供优质出行体验。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