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4年02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29日电 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程京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程京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程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程京院士团队给予新区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雄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并重”“三个并举”的阶段性特征,统筹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加快集聚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要素,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商业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努力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希望程京院士团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领域,与新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张国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程京对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暨博奥生物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将立足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发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驱动和产业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聚焦分子诊断、生物材料、人工智能、中医中药和健康管理等前沿生物技术领域,与雄安新区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实现更多前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区领导田金昌、李涛、王纪平参加座谈。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