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4年02月29日09:1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有效激发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人民网雄安2月29日电 2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区“两个并重”“三个并举”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加大相关领域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作用,从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和消费习惯出发,不断培育和释放消费潜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有效激发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加快引进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式设备、先进产能,汇聚下一代网络、智能充电、鸿蒙等重点领域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研究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促消费政策,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扩大高质量耐用商品消费。要进一步优化调整物流产业结构,持续完善新区综合运输体系,积极发展智慧物流,打造统一高效、竞争有序的物流市场,为进一步服务好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