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7日)

2024年02月27日06: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2月27日摄早知道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天气阴,-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元宵节花灯。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形成新区绿色低碳发展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城市典范。

2、从2024年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上获悉,北京地区15所部属高校将向雄安新区疏解。

3、26日上午,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公益图书馆暨“XIN空间”揭牌,该“XIN空间”设置文化会客厅、阅读休闲区、图书大厅、小桔灯绘本馆等功能分区,配备自助借阅机、自助查询机等便民设施。整个小桔灯绘本馆聚焦“一米高度”,充分体现儿童友好理念。

4、雄安新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方向,已建设包括雄安中关村在内的10余个产业创新平台,吸引了大批科创企业。

5、雄安新区对新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新区级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包括产业园区等),自认定当年起,按照年度运营经费20%给予补贴,每年不超过500万元;对入驻基地的相关企业,连续3年按照年租金50%给予资助,每家企业每年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进一步扩大通学公交试点范围,计划新开线路206条,服务学校85所、学生7242人。通学公交线路总数累计达251条,每日服务学生超1万人。

2、天津经营主体登记实名认证全面升级,升级后的经营主体登记身份认证信息化系统,增强了实名认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可有效解决当事人取证难、质证难、举证难等问题。

3、今年,河北省将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县县都有1个达到国家标准的体育公园目标。

雄观天下

1、今年我国将发布强制性国家标准。标准将填补国家层面对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安全质量监管的技术依据空白。标准发布以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规定,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服务,不得生产、销售、进口或者提供。

2、2024研考初试成绩陆续公布。研考生可通过研招网“2024年考研分数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找到“2024年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栏目,根据个人情况进行成绩查询。

3、安徽支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产业基础、新材料、中药等领域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

4、江西崇义县近期出台“零彩礼”“低彩礼”家庭礼遇机制,推进婚俗改革,通过给新人家庭提供子女入学、交通出行、健康体检等正向激励,为爱“减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路网建设。

构建级配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道路系统。通过便捷连通的干路网,满足片区对外交通需求;通过尺度宜人的城市街道,形成开放活力的城市街区,保障城市交通微循环;以服务人为中心设计城市街道,满足交通出行需求,促进社会交往,构建方格网式路网体系。片区整体路网密度控制为 9 公里/平方公里。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