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3日)

2024年02月23日06: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李兆民摄

今天是2月23日,星期五,天气阴转多云,-9~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国星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落实混合开发要求,搭配组合好商业、办公、居住、公寓、餐饮等业态,打造多功能复合的现代化城市客厅。

2、“触梦未来·雄安元宇宙音乐盛典”于今晚19:00在雄安奥特莱斯广场盛大开启,人民雄安网视频号、抖音号将进行线上直播,欢迎关注。

3、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加快打造,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正式设立,航天科工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运行,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揭牌运营,源自北京的3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在雄安注册,天津港打造服务雄安新区便捷出海“绿色通道”。

4、雄安新区将对其他新获得第三类、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且在雄安新区内落地的产业化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15%、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

5、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公布第二十届第二批(2023年度)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获奖名单,京雄城际铁路工程上榜。

关注京津冀

1、到2025年,北京将新引进500个以上国内外知名美食品牌,培育30条以上“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初步建成荟萃全球风味的国际美食之都。

2、天津优化调整就业见习、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修订完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房租补贴等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3、承平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已开工建设,这条新路将在北京东部地区新增一条连接河北的快速通道,预计于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

雄观天下

1、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工作要点部署了6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培育高水平复合型数字人才、加快弥合数字鸿沟、支撑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拓展智慧便捷的数字生活场景、打造积极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强化支撑保障和协调联动。

2、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服务将于2月27日6时开通,考生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及其相关小程序进行查询。

3、湖南要求,中小学课堂教学中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 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

4、安徽明确,对新获评的全国甲级民宿、乙级民宿分别奖励15万元和1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医疗卫生设施。

结合社区居民服务综合体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 处;每个 23街坊中心,依托沿街商业设置卫生服务站 1 处。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便捷、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适度预留医疗卫生设施发展空间,积极承接京津优质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发展智能医疗。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