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1日)

2024年02月21日06: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李兆民摄

今天是2月21日,星期三,天气阴,-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国星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并重”“三个并举”的重要要求,统筹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加快集聚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要素,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商业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高效办成一件事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建强服务载体,统筹整合服务职能、资源和力量,持续推进线下办事“一窗受理”、线上办事“一网通办”、12345热线“一线应答”、服务事项“一办到底”、各项流程“一条龙服务”,搭建普惠优质的服务体系。

3、雄安新区将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对国家医学中心、国家中医药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中心等国家级创新载体,予以最高3000万元资金支持。

4、雄安新区将加快培育引进组建新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CRO)、合同定制研发生产机构(CDMO)、生产合同外包服务机构(CMO)、合同销售组织(CSO)等公共服务平台,按经评审核定项目总投资的2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5、河北雄安佳利达供应链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审核,标志着雄安综保区内首家企业完成海关备案。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海淀区将在京内及环京地区建设大规模算力中心,持续推动国产芯片集群评测、适配验证、迭代升级。

2、天津将规范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简称“保租房”),筹集保租房5000套(间),逐步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

3、目前,河北省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京津雄核心区半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1.5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和保障。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将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作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等规定。

2、《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体检评估报告(2023年度)》正式发布。这是首次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下简称:示范区总规)实施进行的全面体检,标志着示范区总规实现编制、审批、实施、体检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3、江西实施新规,灵活就业人员可随时开户缴存公积金,也可随时取出已缴公积金销户。

4、宁夏上调最低工资标准,3月1日起,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按地区类别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2050元、1900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基础教育设施。

普及高品质、贯通式培养的基础教育,统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一体化规划建设,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高标准建设教育设施,实现学校与社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统筹建设、资源共享,促进学习探索和交流交往。

规划初中1所、小学2所、幼儿园5所。其中 DH01 单元初中1所、小学1所、幼儿园3所;DH02单元小学1所、幼儿园2所。DH02单元内小学及幼儿园的位置,根据疏解项目实际需求,结合用地布局确定。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