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0日) 

2024年02月20日06: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今天是2月20日,星期二,天气小雪,-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中国中化大厦建设场景。

雄安要闻

1、2月18日,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雄安新区第一时间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高效办成一件事动员大会,会议动员新区上下始终保持“千年大计”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和零障碍办好每件事,积极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增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雄安、建设雄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2月19日上午,雄安新区在起步区第五组团举行2024年项目开工动员活动,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区有56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391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280亿元。

3、2月23日(正月十四)起,雄安新区将连续3天举办“触梦未来·雄安元宇宙音乐盛典。本次元宇宙音乐会将结合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裸眼3D、数字虚拟主持人等前沿科技,突破传统音乐会形式,带给线上线下观众沉浸式的音乐体验。

4、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后,24家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7大类依申请办理的81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完成了进驻。

5、据雄安新区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8-20日雄安新区将出现寒潮、大风和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0日至21日白天,过程累计降雪量为2~4毫米。

关注京津冀

1、由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的全球首个通用智能人雏形“通通”在中关村展示中心“迈向通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成果展”亮相,标志着我国在通用人工智能“无人区”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2、天津三河岛正式完成自然资源确权登簿,成为全国首个完成登簿的无居民海岛自然资源。

3、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即日起至23日,河北省将出现寒潮、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河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雄观天下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试点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政策。

2、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投递快递包裹6.41亿件,日均同比增长82.1%。

3、吉林印发方案,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助企服务办公室,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主动为办事企业提供服务。

4、四川成都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将未备案租房提取额度从每月1000元提高至1200元,据测算政策将惠及超99.5%的租房提取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文化设施。

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结合社区居民服务综合体设置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1 处;每个街坊中心,依托沿街商业设置文化活动站(含图书室、美术/手工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亲子活22动室、生活/乡愁馆)1 处。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消费相结合,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准化供给。鼓励结合疏解项目落位,统筹公共文化类设施建设,进一步满足片区公共文化活动需求。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