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16日)

2024年02月16日06: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2月16日摄早知道600

今天是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 ,-1~10℃。

今天是正月初七,民间曾把这天叫做“人日节”或“人胜节”。人们在这一天戴人胜,吃七宝羹,吃面条,登高赋诗。

雄安要闻

1、国家发展改革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绿色发展城市典范的意见》提出,强化绿色技术研发推广,树立科技创新城市典范,具体包括积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强化数字技术赋能绿色发展等。

2、围绕创新驱动,雄安新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产业方向,推进科创中心、中关村科技园等10余个重要创新和产业平台载体建设,着力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

3、北大人民医院雄安院区是具有标志性的疏解项目,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包括门诊、急诊、住院部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床位1000张。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和桩基施工阶段。

4、雄安郊野公园非遗展园以定州园为依托,立足该园开元寺塔和定州文庙两大主题元素,对武强年画、蔚县剪纸等12项省级非遗、200件展品进行集中展示。  

5、雄安新区乡村足球庙会过大年活动在安新县举办,本次足球庙会集“村超”“村晚”一体,设置了乡村足球赛、文艺大汇演、足球嘉年华三个主题活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生活圈。

社区中心,设置1处,配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社区便民商业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照料中心、工疗康体服务中心、邮政支局、菜市场、社区综合应急防灾中心、再生资源回收站、社区物流配送、多功能运动场地,满足15分钟生活圈服务需求。建设1个社区居民服务综合体,满足一站式公共服务的要求,建设生活便利、开放共享、富有凝聚力和归属感的城市社区。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