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容城县举办“新春嘉年华 戏曲过大年”活动 

2024年01月13日20:2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13日电 (记者宋烨文)12日至13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了“新春嘉年华 戏曲过大年”活动,戏曲名家和来自容城县的资深戏迷轮番登场献艺,为戏迷送上精彩节目。

3

“新春嘉年华 戏曲过大年”活动现场。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首日在《春节序曲》《喜洋洋》中拉开帷幕,瞬间让观众体会到了年味。“河北省优秀剧目奖”《乔迁之喜》成为演出亮点。《走雪山》《穆桂英挂帅》《三看御妹》《红色娘子军》的上演展示了戏曲的独特魅力。次日的表演中,河北梆子折子戏《陈三两爬堂》、经典曲目《蝴蝶杯》和原创新编河北梆子小戏《乔迁之喜》联袂上演,让戏迷们在故事中感受到戏曲传统与传承。

2

“新春嘉年华 戏曲过大年”活动现场。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戏曲爱好者迟桂荣说:“我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设立雄安新区以来看到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感受到新区生活的便捷舒适,退休后便决定回到雄安居住生活。作为一名戏曲爱好者,听戏是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娱乐方式,这次家乡举办“戏曲过大年”活动,曲目丰富、名家云集,让我实实在在过足了戏瘾,希望新区文化事业越来越好,为咱老百姓带来更多好戏!”

接下来,容城县还将组织多场戏曲演出走进乡村、社区,把传统戏曲文化送到“家门口”,让群众走出家门就能欣赏到优秀戏曲作品,增添春节喜庆氛围。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