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年12月23日16:0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23日电 12月2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宋海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宋海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对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雄安新区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各项工作,加快集聚各类发展要素,努力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雄安篇章。中国能建是我国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希望中国能建立足专业专长,一如既往支持雄安建设发展,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加速绿色转型,拓展合作成果,为充分展现雄安新区现代化新气象提供有力支撑。新区将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中国能建在雄安的建设发展,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张国华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宋海良对雄安新区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核心优势和发展战略等情况。他表示,此次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到雄安新区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备受震撼、倍感振奋,既满怀敬意,又深受教育。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能建是能源电力领域国家智库单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中国能建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等优势,按照“雄安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原则,同新区在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能源网、交通网、数字网、水网、生态网、产业网、文化网“七网”融合,全力打造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共享融合发展体系,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能建领导吴云、李丽娜,新区领导田金昌、于国义、王纪平参加座谈。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