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年12月23日09:2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昨天(12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和管护力度,加快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组织好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升农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积极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持续提升“河北净菜”品牌,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强化组织领导,汇集各方力量,推动末端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抓住用好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化“清源断流”,不断提升系统治理水平,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全力防控涉毒风险。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多警种、跨地区协作机制,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省级督导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立足打早打小,强化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