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发展座谈会

2023年12月09日21:4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雄安新区召开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发展座谈会

张国华 张冬辰出席并讲话

人民网雄安12月9日电 12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作为落实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的一项具体举措,聚焦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积极吸纳和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围绕供应链布局产业链并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六链”融合,加快把空天信息产业打造成雄安新区战略性支柱产业,构建空天信息产业生态和现代化产业体系。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冬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发展座谈会。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明确了2021年“拉框架”、2022年“显雏形”、2023年“展五新”、2024年“聚要素”、“十四五”末上台阶的工作步骤,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目前,雄安新区城市功能、公共服务功能、商业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各类创新和产业载体平台建设运营,相关支持政策相继制定出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和研发机构陆续落地布局,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不断产生,为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雄安新区始终把中国星网集团总部落地建设和空天信息产业发展作为重大发展机遇,集中资源、汇聚力量、加大投入,加快打造空天信息完整产业生态。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各展所长,积极推动相关技术、人才、资源、要素等向雄安新区集聚,持续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共赴星辰大海,共创美好未来。雄安新区将全力做好服务,持续创条件、搭平台、造场景、给政策、营环境、优服务,打造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的最好生态系统,助力中国星网集团和各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立足雄安、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召开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发展座谈会。刘向阳摄

张冬辰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星网集团始终把支持服务雄安新区作为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当今的雄安新区生机勃勃、日新月异,蕴含着极大潜力和发展空间,中国星网集团对在雄安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中国星网集团总部大楼项目加快建设,相关二级子公司相继设立,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希望各参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加大创新,加强融合,优化生态,深化合作,在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中共同发展壮大,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和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召开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发展座谈会。刘向阳摄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中国星网易联供应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了介绍了有关情况。卫星集成与总装、载荷、关键零部件、软硬件技术研发、电信运营商、运营服务等产业链相关代表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

本次座谈会上还发布了《雄安新区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倡议书》。

本次座谈会上发布了《雄安新区空天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倡议书》。刘向阳摄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河北省委雄安办副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占东,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华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级领导干部王建分、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总工程师李书校,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李涛、路立营、丁晓龙、翟伟、周振浩,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张强,省直有关单位、新区有关部门和4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