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120家科研院所在雄安集中发布150项前沿科技成果

2023年11月25日16:1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1月25日电 (记者宋烨文)在今天举办的“百家科研院所雄安行”活动上,120家科研院所集中发布了150项前沿科技成果,17家雄安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12个产学研项目签约。活动期间,雄安新区——百家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18N8A5300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120家科研院所集中发布的150项前沿科技成果有“大模型驱动的虚实融合平行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卫星综合计算机”“遥感影像人机协同智能解译系统”等,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73个、新材料领域24个、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16个、绿色生态农业26个、研究报告或白皮书11个。

此次揭牌的17家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分别为雄安科创中心(一期)、中试基地(一期)、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综合保税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中交未来科创城、中能建新能源生态城、雄安·电建智汇城、雄安·华望城、雄安·金湖未来城、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京雄科技园、启迪之星·雄安未来城市创新中心、雄安智绘未来科技企业孵化器、贝壳容创孵化中心、雄安千吉中创科技企业孵化器。

18N8A5310

12个产学研项目签约。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会上签约的12个产学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雄安新区科学园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雄安新区智能交通管控大模型”“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河北雄安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等。

科研院所与地方开展科技合作是吸纳先进技术、引进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是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成果转化的有效措施。雄安新区——百家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推动搭建一流创新平台、导入一批高端创新项目和机构,促进科技成果在雄安转化,进一步培育创新优势,增强创新动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家科研院所雄安行”活动通过主题会议、院企合作对接、参观考察等方式,增进了科研院所对雄安的了解,推动导入一批高端高新项目和机构,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雄安转化,培育雄安创新优势,增强创新动能,推动雄安新区成为全球创新高地,奋力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努力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