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启动区中央绿谷“芳容初绽”

2023年11月22日09:4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1月22日电 (记者李兆民)雄安新区启动区蓝绿空间依托自然生态现状,立足区域水资源条件,统筹森林、水系、湿地、草地等生态要素,建设网络化的公园绿地和城市水系,强化水位控制,保障水量水质,打造蓝绿交织的复合生态系统。

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雄安新区启动区中央绿谷一期 (EB4路以北)、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二期工程(绿谷部分)已于10月份完成绿化工程完工验收。该项目地处雄安新区启动区核心地段,是新区蓝绿空间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起步区 “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体系的重要环节,项目将成为新区人民创新展示、文化娱乐、聚会交流和休闲游憩的多样活力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启动区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依托纵横相连的风景水系,打造“双谷三湖林入淀,水城交汇融多园”的水系规划布局,将“港站城淀”融为一体。

(责编:李雪晴、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