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出游好去处,打卡合集来了

2023年05月19日20:0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5月19日电 (何美萱)拔节生长的雄安新区,秀美画卷也在徐徐铺展。经过6年多的规划建设,白洋淀水更清了、“千年秀林”树更高了、大小公园更多了,雄安新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观光打卡。

今天是“中国旅游日”,人民雄安网特别推出一组海报,将雄安新区值得“到此一游”的地点一一列出,欢迎各位网友打卡留念。

1、雄安悦容公园

简介:悦容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城东侧,占地面积约160公顷,以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为核心,构建了“一河两湖三进苑、千年绿脉显九园,融绘古今画中来,中国园林呈经典”的空间意象。园内重点打造了松风园、桃花园、环翠园、白塔园、拾溪园、清音园、芳林园、曲水园、燕乐园等9个园中园。

2、雄安印象

简介:雄安印象位于容东片区金湖东路,是一座集城市体验、艺术展陈、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其中一层为城市厅,有三个展区;二层为艺术厅,可用于美术展览、文化传播、艺术创作、美育活动。场馆建筑采用新中式古典风格,呈现古朴、优雅、内敛的文化气质,塑造雄安人文与艺术交相辉映的独特风景。

3、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

简介: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位于容东片区双文街,以“扬帆起航的帆船”为灵感进行造型设计,象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展厅运用了大量数字视觉展示技术,包括裸眼3D、三折幕、球形幕、通电玻璃投影技术、互动屏、LED屏等,科技感十足。

4、雄县宋辽古战道

简介:雄县宋辽古战道位于雄县将台路159号,战道内设掩体、藏兵洞、迷魂洞等多种设施,战争功能齐全,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军事价值,堪称“中华瑰宝,地下长城”。2013年5月3日,雄县宋辽古战道并入廊坊边关地道遗址,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白洋淀

简介: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被誉为“华北明珠”,如今淀区水质稳定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进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白洋淀景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现已对外运营,包括白洋淀文化苑、荷花大观园等景点。

6、雄安郊野公园

简介:雄安郊野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北部,总面积2.68万亩,是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践行“先植绿、后建城”的建设理念,展示了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风貌。

7、雄安城市计算中心

简介:雄安城市计算中心位于雄安新区悦容公园和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的结合点,是自然与城市交融渗透的过渡区域。建筑东立面呈拱形,与湖景水面中的倒影光影融合,共同构成了美丽、明亮、有灵气的“雄安之眼”。建筑东西向联动新老城,向东看现实城市拔节生长,向西看数字城市雏形显现,物理城市与数字城市虚实结合、相生相济。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