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9日)

2022年12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天气晴,-1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容东片区。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和《河北雄安新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办法(试行)》,2023年将为新区居民献上包括普惠、倾斜、激励3个方面9项内容的医保“大礼包”。

2、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7名代表(按姓名笔画排列):王衍英、付红瑜(女)、刘秋乱、李嘉、张妹芝(女)、晋晶晶(女)、路立营。同时,选举潘志军同志为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3、截至目前,雄安新区道路已运营里程267公里,在建里程306公里,合计573公里;综合管廊已投入运营里程92.4公里,在建里程40.66公里,合计133.06公里。

4、今年有效期内,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达216家,同比增长41.2%;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32家,较省定目标90家超额完成46.7%;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预计达到520家,较上年增加20家。

5、近来,有多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前往安新县城或者白洋淀站、雄安站需要“坐车—坐船—再坐车”,极为不便,希望能有一条直达的陆路线路。安新县委回复,称关于淀南与端村之间修桥问题,已列入新区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库。

6、作为雄安新区“城市大脑”的雄安城市计算中心(“超算云”)项目,近日正式投入运营。

7、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已累计对接企业200余家,40余家企业完成签约入驻,将打造“财富中心、数创中心、服贸中心”三大中心,以金融、现代服务、数字经济为主题的产业集群正逐步成形。

8、容城县正在开展打击整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200元至50000元奖励。举报电话为110(昼夜)或0312-2402133(治安管理大队)。

9、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启动的高品质生活区之一的雄安·华望城项目现场共有8000余名工人在紧张忙碌地进行施工作业。目前,该项目首批住宅外立面施工、机电安装已完成,小市政、精装修等剩余工作正处于收尾阶段。

10、雄安容畅智慧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面向社会招聘驾驶员数名,到容城县工作,有意者可于2023年1月10日前将报名资料发送至邮箱(767361391@qq.com)。

关注京津冀:

1、2019年至今,京津冀三地共同编制21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涉及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等方面。

2、北京打造首批标杆孵化器,重点聚焦原创新药、细胞基因治疗、智能硬件、光电子、仪器传感器、航空航天和高端装备关键材料、元宇宙、绿色能源等高精尖产业细分领域,覆盖海淀、昌平、朝阳等8个区。

3、天津滨海新区集中采购了2万份指夹式血氧仪,面向重点人群,全区养老机构免费发放。同时,还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街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发放,用于重点人群入院治疗、入户随访、监测使用。

4、河北发布通知显示,自2023年1月1日起,将对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家庭每户每月给予的15度免费电量。

雄观天下: 

1、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另,民航局发布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工作方案,将不再定义入境高风险航班,取消入境航班75%客座率限制。

2、人社部发布通知,拟探索将大数据、区块链等新职业纳入职称评审范围。

3、全球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在四川成都正式下线。该列车内置“氢能动力”系统,最高时速160公里,加氢一次可实现续航600公里。

4、人民网“互助平台”助推“余药共享”,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防疫互助平台”平台,能看到求/供方相关信息,包括药品具体需求、发布时间、地址、具体的公里数也明确标注。点击“与我联系”按钮时,求/供者的微信号会在“与我联系”处覆盖显示,添加对方微信即可联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交系统构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增强安全度、便捷度和舒适度。充分利用智能交通技术,提供高品质、智能化的公共交通服务,实现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 80%的目标。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