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6日)

2022年10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晴转多云,6℃~2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率、主频道,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以及全国部分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等同步转播。二十大将于10月22日上午闭幕。

本期配音:金峰/p>

聚焦党的二十大

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首先在大会秘书长王沪宁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习近平同志等46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随后,会议在习近平同志主持下进行了各项议程。

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二十大的议程: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3.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将召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一中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

4. 关于党章修改,二十大新闻发言人介绍:这次修改党章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5.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北省代表团1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推选倪岳峰为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为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为代表团秘书长。

雄安要闻

1. 15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发表任仲平文章《十年砥砺奋进 绘写壮美画卷——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其中提到雄安。

2. 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形成“双谷”生态骨架,国贸中心、“一场三馆”等重大项目拔地而起,容东、容西、雄东现代化城区启动运行;新建道路570余公里,已新建地下综合管廊130余公里。

3. 雄安综合保税区、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和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建设得怎么样了?一起来看一看。

4.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雄安院区(筹)组织编制完成了《雄安宣武医院(新区投资部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现正公示,公示截至10月27日。

5. 雄安雄县正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文体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公共安全、城乡建设、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建议。参与者可于10月25日下午17时前,以书面、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县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书面信函送至雄县改发局。征询电话(传真)为0312-5561369,电子邮件为gfj5561369@126.com。

6. 雄安推进畜禽养殖场清退工作,已关停畜禽养殖场(户)5378家;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到71.5%,全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3%。

7. 雄县发布公告,10月15日至12月31日雄州路与人民大街交叉口东西方向断交,10月15日至12月15日雄州路与文昌街交叉口半幅封闭。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公交、巡游出租、环卫等公共领域用车将基本实现电动化。

2.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目前可识别有毒有害的挥发性有机物超过110余种。

3. 《保定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河北省第一部规范接诉即办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条例要求凡是群众、企业来电诉求都要接,原则上实行2小时、24小时、3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四级处置模式。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方面在前期有关工作基础上,对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新进展新成效进行深入梳理研究,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鼓励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本次推广借鉴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共18条。

2. 财政部发布通知指出,严禁地方财政部门通过举债储备土地,不得通过国企购地等方式虚增土地出让收入。

3. 浙江出台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规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活动发生的费用,依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科研创新。沿东西生态轴布局科技研发区、创客街区和创新产业基地,建设公共研发中心、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增强小城镇的创新能力。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