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

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2年09月07日20:41  来源: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深化生态环境治理 强化重点项目建设

努力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单

9月7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单。

9月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淀区听取白洋淀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淀清苇绿,鸥鸟翱翔,白洋淀铺展出动静相宜的美丽画卷。倪岳峰乘船前往十里荷香鸟类栖息地,一路听取白洋淀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汇报。新区有关负责同志说,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新区将鸟类活动频繁的9处区域划定为鸟类栖息地,目前效果初步显现,白洋淀野生鸟类已达237种,其中以青头潜鸭为代表的10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选择在白洋淀安家。倪岳峰听后十分高兴,称赞这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现生态保护成果的标志性信号。倪岳峰指出,要继续加强对鸟类栖息地的规范管理,运用智慧监测系统,充实巡查保护队伍,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快把白洋淀打造成为“候鸟天堂”。

9月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启动区地下管廊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是新区建设发展的永恒课题。倪岳峰先后到留通码头、大阳码头、南河枢纽和新区截洪渠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清淤疏浚、退耕还淀、水利设施建设等情况。倪岳峰强调,使白洋淀水质稳定保持在三类及以上,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目标。要围绕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科学组织清淤疏浚,有序实施退耕还淀,有效消除内源污染。要处理好城与淀的关系,优化规划设计,打造城淀相依、共生共融新景象。要统筹补水、治污、防洪、排涝,加强城市水体水系一体化调度,确保新区绝对安全。

9月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秋日风光好、奋斗正当时,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倪岳峰先后到启动区地下管廊项目、中国华能总部大楼项目、中央绿谷、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启动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倪岳峰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新区长远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积极承接央企转移,加强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环境,吸引更多央企落户雄安。要提升地下管廊建设水平,严格落实规划,稳妥有序建设,形成地上地下相协调的城市功能布局。要落实城市整体风貌设计,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央绿谷,构建启动区生态空间的核心蓝绿骨架。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快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启动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科创平台作用,大力引进科技人才,扎实推进成果转化,当好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倪岳峰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新区三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倪岳峰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新区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一要强化系统思维,牢牢把握新区功能定位和年度目标,抓好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数字城市、智慧交通、科技金融、公共服务、改革创新等工作,让社会各界和新区群众看到更多新变化。二要坚持规划先行,全面对标对表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控详规,精心编制各类专项规划,搞好单体建筑设计,打造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貌,坚决防止规划执行中出现偏差,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三要提高执行力,坚持雄安事雄安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四要树牢精品意识,坚持质量压倒一切,遵循工程建设规律,压实质量监理责任,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张国华、高云霄参加调研。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