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8日)

2022年08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天气中雨,22~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振首席合伙人邹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毕马威是享誉国际的顶级会计专业服务机构,希望毕马威把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审计、咨询、税务等领域的专业能力,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为新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提供强有力支持,在参与新区建设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2.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时表示,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将结合自身战略布局和科技研发优势,聚焦雄安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在联合技术攻关、产业联盟构建、算力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助力雄安数字城市建设,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3. 雄安新区将积极打造空天产业、智能交通、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数字贸易、软件产业、科技服务业、数字健康产业等9大类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4. 雄安将以数字道路基础设施和海量交通数据为基础,打造智能驾驶和数字交通发展示范区,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研发、试验、测试环境,摄像头、雷达、各类传感器等智能硬件,形成“技术+应用+服务”较为完备的数字交通产业链。

5. 雄安新区聚焦“财政资金+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基于雄安产业互联网平台,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于财政支付领域,成功发放了首批租房补贴,金额达458万元,涉及新区服务业准入企业85家。

6.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日前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容城县人社局走进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就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工资支付标准、工资支付期限、工资支付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和详细解答。

7.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发布公示,称确定高萌等6人为2022年度常规招录到雄安新区工作选调生拟录用人员,公示截至8月23日。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可请于23日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监督举报电话:0312-5620831(白天)、0312-5620817(夜间)。

8.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飞碟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射击飞碟项目)17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鸣枪开赛。雄安11名运动员对18个小项比赛项目进行争夺,这也是雄安新区首次参加该项目。

9. 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招聘14名专业人员。此次招聘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9909。

关注京津冀

1.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大会主题为“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生态”。

2.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快解决我市历史遗留项目不动产登记问题的意见》正式印发执行,对用地手续不完善、欠缴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等八类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项目 “办证难”。

3. 9月1日起,河北省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全省行政复议职责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集中统一行使,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原则上不再受理新的行政复议申请。

雄观天下

1. 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鼓励用人单位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托育机构建设和运营,鼓励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在单位内部兴办托育机构。

2. 公安部在长三角、闽赣、川渝黔三个片区的9省市全面推开区域内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10月1日起,在全国其他省市逐步启动试点工作,年底前在试点地区实现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

3.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盲盒经营活动规范指引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盲盒不得向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

4. 黑龙江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全面推动城市感知终端部署和建设。

在城市建筑、城市部件、综合管廊、绿地公园、公共设施等项目中进行统筹规划、适度超前部署各类智能感知设施。与道路工程同步,在启动区、雄东、昝岗等新建片区全面推进数字道路建设工程,部署多功能信息杆柱、摄像头、雷达、5G、边缘计算节点、路侧RSU、车载OBU等智能设施。与楼宇、社区、园区建设同步,全面推进智慧安防、智能表具、智慧停车、智慧环卫等智能化设施部署。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