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4日)

2022年08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天气中雨转多云,22℃~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夜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本书籍,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科学系统思维、深厚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2、《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雄安将适度超前建设新一代通信网络设施,建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打造成为等同于北京、上海、广州的国家级重要通信枢纽。

3、雄安新区健全“指挥部+管委会+工作专班+综合服务中心”疏解服务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协调服务机制,提供注册、供地、审批、建设“一条龙”综合服务,切实增强承接疏解工作力量,构建起了健康的承接疏解组织机构体系。

4、雄县人民政府发布的《雄县启动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的通知》显示,雄县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将于15日至18日在雄县征迁群众便民服务保障中心进行。

5、中国星网将统筹推动集团子公司和相关科研机构落户雄安,打造卫星互联网产业集群。

6、雄安新区推进“一会三函”审批,建设项目开工审批环节由数十个减少为4个。

7、济南至雄安铁路列入规划,沿黄高铁走廊与京港走廊有望互联,可加快山东对接京津冀城市群。

8、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雄安分公司工程管理岗招聘建筑设计、结构工程、给水排水、暖通空调、建筑电气、工程经济、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2016166@cadg.cn,咨询电话为010-88328063杨先生。

关注京津冀

1、京冀跨省公交线路880快线路(沙城客运站—地铁回龙观站)暂停运营。

2、北京将加快打造“三城一区”主平台,进一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突破怀柔科学城、搞活未来科学城,深入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顺义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建设。

3、天津正式建立“林长+检察长”合作机制,形成保护发展林业和园林资源的履职合力。

4、河北将在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等领域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取消和调整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领域的53个罚款事项。

2、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意见,鼓励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城市群探索建立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共同体。

3、浙江加大支持生育政策激励,提出优化生育休假制度,子女3周岁内,鼓励用人单位允许远程办公。

4、2022世界5G大会闭幕,226个项目、1031.8亿元落地黑龙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起步区EA1东延项目。

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容城县至雄县、昝岗组团间的重要联络道路,形成起步区与外围组团之间的统筹布局、联系高效的整体骨干路网系统。同时,该路线也是目前起步区东至雄安高铁站、雄县的唯一完工通道。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