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5日)

2022年07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峰摄

今天是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天气多云,24℃~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的晚霞。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启动区临淀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和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突出营造好重要景观节点,结合白洋淀生态和历史文化特色,推动域内枢纽、桥梁设计和堤线改造升级,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特色景观节点,让人文理念更好地融入到自然风光之中,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新区城市环境的独特魅力。

2、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掌握抓安全的主动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对大检查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检查有遗漏、整治不到位的问题隐患,立即采取补救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3、雄安新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座谈会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目标,调整优化农业区域结构、供给结构、生产结构,全力打造世界级农业科技创新链、数字农业智慧链、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现代农业融合服务链、农业绿色发展生态链、国际农业合作交流链,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数字农业为引领、产业融合为动力、绿色生态为主题、开放共赢为导向的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

4、雄安新区“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日前启动,相关拥军企业将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岗位、提供优质创业项目、专享折扣等,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

5、雄安拟推荐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保定富瑞康管道有限公司申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

6、报考雄安新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参加体能测评进入证件审核环节考生名单已公布,请按照《2022年公务员四级联考雄安新区考区面试人选证件审核的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证件审核。

7、今年以来,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免费邮寄服务185次,为2131家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公章,为581家企业提供免费注册地址服务,切实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8、自今年6月起,雄安新区计划在胡村、望淀等19个回迁社区举办190余次文化活动,将“新居新花样”插花艺术交流、“剪出幸福来”非遗剪纸等10种文化活动送进社区。

9、截至目前,容城县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回迁群众等不同办事人群的实际情况,组建管家服务队伍——“容管家”,推出各具特色的服务方案,提供咨询引导1.7万次,受理电话、网络咨询近4千次,为399家企业提供管家服务。

关注京津冀

1、今天,廊坊北三县至北京国贸地区通勤定制快巴将开通运营,可满足2000多人同时乘车出行需求。未来北京还将陆续推出固安、涿州、永清等其他方向的京津冀通勤定制快巴,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

2、北京在全国率先开展单用途预付卡预收资金监管,即日起实施。首批纳入建造师、执业药师、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等24个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考试培训项目,并将动态调整。

3、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印发《关于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的意见》,鼓励社会资本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资本投入支持。

4、河北省委常委董晓宇已任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雄观天下

1、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取消29个罚款事项,用其他方式规范管理;对24个一般或轻微违规行为,按过罚相当原则降低罚款数额。严禁乱收费乱罚款。

2、到2022年底,全国所有省份将完成地方增补药品“消化”工作,实现全国医保用药范围基本统一。

3、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也是首个科学实验舱。

4、宁夏印发意见,提出开展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工作,对取得高、中级职称农民每人分别一次性给予6000元、3000元奖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法规和标准体系。

在启动区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土地管理、城乡规划、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水务、交通等协调统一的规划建设法规体系,推动新区出台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国际一流,逐步建立涵盖启动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的标准体系,为建立雄安标准、打造“雄安质量”奠定基础。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