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中心规划建设运营情况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中心规划建设运营情况

2022年04月29日21: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中心规划建设运营情况时强调

加快搭建具有雄安特色的公共服务体系

全面提升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水平

人民网雄安4月29日电 4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中心规划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城市运营和社会治理经验,加快搭建具有雄安特色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B2、D1和E组团社区中心,调研社区中心大楼未来规划、功能配置及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听取城市运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张国华强调,容东片区作为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加快建设完备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构建现代化的城市治理体系对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各方优质资源,创新合作组织方式,合理配置功能规模,加快搭建高品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就业养老等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先进的生活观念、健康的生活方式、优越的生活环境和健全的生活保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城市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问计于民,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要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整合人口、交通、能源、建设等公共设施信息,做大做强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职能作用,积极统筹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志愿者协会、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进一步培育社会复合主体,推进基层多元治理,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马綮鸿、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翟伟,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