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走进雄安

2022年01月13日20:2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13日电 “万里山河春长在 千秋功业国长兴 ”河北省文联10日组织30名书法、摄影艺术家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开展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为容东社区工作者、新区回迁群众、建设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

图为河北省文联书法家为新区回迁群众写“福”字。人民网 苏春丹摄

图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右二)一行慰问新区回迁群众。张慕天摄

活动当天正值腊八节,容东片区东西孙社区下沉广场人头攒动,等待书写春联的回迁群众早早就聚在这里。河北省文联的书法家们摆上桌椅,摆好笔墨纸张,现场挥毫,书写的一副副春联、一张张大红“福”字,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图为雄安新区回迁群众展示春联。人民网 王红摄

图为雄安新区回迁群众展示得到的“福”字。张慕天摄

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让现年味儿十足,领到心仪春联的回迁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让省文联的书法家给我们写春联,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家住东西孙社区的回迁群众郝丽开心地说,“收下了书法家亲笔书写的‘福’字,希望今后我的生活红红火火,五福临门。”

图为雄安新区回迁群众展示春联。张慕天摄

图为河北省文联书法家为新区回迁群众写春联。张慕天摄

史建伟表示,此次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是省文联按照省委相关要求,组织文艺工作者围绕河北“三件大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去描绘新时代新征程恢弘气象的具体实践,同时也为省文联各协会艺术家深入了解燕赵大地的深刻变化和伟大成就,采撷来自生活一线的给养、素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拉开序幕。

图为雄安新区回迁群众拿到“福”字笑逐颜开。张慕天摄

图为河北省文联书法家为群众送“福”字张慕天摄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河北省委宣传部高度关注新区的建设发展,2021年12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带领作家艺术家代表到容东片区胡村社区居民家中、党群服务中心等进行现场采访采风,省文联多次组织书法、美术、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文艺工作者来到新区文艺采风创作,记录雄安“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节日气氛,还丰富了新区回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是一次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

图为河北省文联书法家为群众送“福”字。张慕天摄

图为河北省文联书法家为新区回迁群众送春联。张慕天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省文联在容东片区共设置了胡村、望淀、新荷、东西孙、南文社区5个送春联书法点位,制作了12面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背景墙供群众合影使用;赠送近200本文学刊物给社区服务中心;30名书法、摄影艺术家参与现场创作,为幸福回迁的新区群众送去6000余副春联、“福”字,并为他们拍摄全家福照片。

图为雄安新区回迁群众展示春联。张慕天摄

当天下午,河北省文联还向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委会、容东社区服务工作者代表分别捐赠了书法作品。河北省文联、省书协,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省文联书法、摄影艺术家,容东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王红 实习生李康乐、张慕天)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