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启动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基地

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9日10:0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好雄安新区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近日,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在雄安郊野公园正式启动。

根据安排,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将开进新区及三县基层、社区、校园、建设工地等地,进行为期3个月的巡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雄安新区陆续开展了“百场精品宣讲进基层”“百名历史老师讲党史”“百部党史影片进基层”“精神谱系大讲堂”“精品党史课巡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红色大篷车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通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表达,讲好雄安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新区群众的学习热情。

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具有可移动性、可伸展性等特点,外观以大红色为主色调,设计方面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金句、雄安地标建筑、白洋淀美景等元素进行融合包装。

整个红色大篷车展区以“建党百年·追梦雄安”为主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雄安红色文化、红色往事、红色历史进行展示宣传,通过运用声光电、情境模拟、虚拟现实等技术和设备,打造可移动的、具有雄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基地。展厅内设置了百年建党、追梦之旅、精神力量、雄安印象、雄安XR名片等多个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各板块通过新颖的展示形式、丰富的展示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以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向雄安新区群众展示丰富的党史知识和日新月异的新区面貌。

为给社会团体提供党史学习机会,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可接受预约。个人参观无需预约,可在开放时间和地点,自行前往观看。(记者崔丛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