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王东峰: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021年10月13日18:05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河北省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廉毅敏等出席

10月11日下午,河北省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省委副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廉毅敏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冉万祥主持会议。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坚持把宗教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开展“双创四进”活动,认真落实“三项制度”,依法依规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全省宗教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推动我省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把宗教治理工作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化“双创四进”活动,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依法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宗教工作网络,坚持五级书记抓宗教工作,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全面提升我省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统筹指导和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工作队在宗教治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要着力搞好培训管理,精准把握和运用宗教政策,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强化服务保障,完善激励机制,全面激发工作动力。要着力把握方法策略,积极稳妥处理宗教问题,把宗教活动纳入法治化轨道。要着力强化教育引导,在思想引领和为民办事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东峰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和严格落实责任,为宗教治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主管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治理格局。要强化考核问责,倒逼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我省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会上,邯郸市、石家庄市藁城区、张家口市蔚县西合营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唐山市丰南区小稻地村基层治理工作队队长、辛集市东刘家庄村基层治理工作队队长、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红葫芦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作了发言。有关地区和部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省领导张古江、张国华、时清霜、常丽虹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